close

 

 

Day5

大家有沒有看昨天大腳播出的"德島縣"特輯呢?!

我們每週一到週四晚上十點在GTV28,都會有大視界系列的節目喔!

像今天就是"世界正美麗快快打開電視收看吧! 現在正在播出呢,是馬達加斯加唷!還有美麗的大堡礁耶!!

大視界節目讓你在電視機前就能跟著我們上山下海,深入各地的風俗民情

(真心推薦喔!!這幾天看了好多帶子,真的覺得每一集都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了!)

  


今天一到捷運站,就覺得人好像特別多,尤其是到了轉車地忠孝復興捷運站,真是太誇張了!同時跟我ㄧ起下樓梯的每個上班族真的都同時發出驚嘆聲,整個文湖線的候車區域好像變的是演唱會買票的場地一樣,擠滿人潮,這也更讓我不得不說一下,在開始實習後的這幾天,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上班族和學生生活的不同。

DSC01531.JPG  

 

早上到公司後,很幸運能跟著小諭姐姐一起去了剪接室上字,這真的也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耶!

除了像是我們平常幫自己拍的片上字幕一樣要調整速度和修飾一些太過口語的字句,因為第一等常常拍攝的地點是國外,有的講英文有的講當地國家的語言,所以聽打字幕也需要有一定的語言程度或比較快的反應和思考邏輯。

 

 中午幫小諭姐姐聽了一個特輯的字幕,要完成節目真的有許多瑣事!但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認真的做每一件小事情,才能完成做一集好節目這件大事。

接著去拿了音效帶,然後再跟著導演No哥和小諭姐姐一起又進去剪輯室,上了音效之後接著就是在仔細的看一次帶子,檢查字幕和再次檢查翻譯的意思。

 

 後來我把第一等的議題蒐集檔案開起來讀了一次,再去找出那一集的帶子來看,也是繼續在用節目來學習。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看了孟加拉和廣東,都各自有好多讓我驚奇的食物!!海蟑螂居然被料理的很好吃耶!

貢丸則是給我看了某國家她找到的議題是關於老鼠的...... 好可怕 我好怕蛇啊老鼠啊等等的動物

 DSC01536.JPG  

真的希望自己能越來越有創意也學習到越來越多企劃和蒐集議題的能力!加油!

DSC01533.JPG  

arrow
arrow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