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今天晚上10點播出的是世界第一等!也就是我們目前在大視界待的節目,有沒有很期待今天第一等又要帶我們去哪裡冒險呢!待會10點打開電視就知道囉

 

今天羅萱來報到了,很開心我們的夥伴到齊囉!

 

大楊哥今天教我們怎麼看收視率調查的圖表,也告訴我們收視率調查公司是怎麼調查這些數據的。從收視率表上面可以看見每個時段的收視率和同時段哪些節目的收視率高低如何,這對廣告主而言是很重要的數據,對我們做節目而言也是一項參考數據,學會看表格和圖表以及看流動圖,才能再構思的時候知道自己要針對什麼樣族群的觀眾來設計節目,了解觀眾的口味才有可能煮出大家都搶著要吃的料理。當然要為五斗米折腰的情況也常常會發生,也許想做的不是最多觀眾想看的,所以這個表也是能時時提醒自己什麼才是觀眾最想看的最愛看的。

 

也馬上就接到了大楊哥給的一項任務,我們四個算一個team,要一起在兩天的時間內搜尋某個國家”(暫時不能透露)的議題。前幾天我的日誌也有分享到,找議題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不過之前都比較偏向個人搜尋,這次我們會一起討論並且多方向的搜尋,希望能成功找到驚人的議題!

 

首先我下午先找了許多關於那個國家以前第一等做過的帶子出來看,想先了解一下這個國家,並且蒐集一下那個國家已經被用過的題材有哪些,數了數發現大楊哥要我們找的那個國家已經有20集做過了,但有許多集是比較多年以前播的,我想經過了幾年現在許多國際情勢或是那個國家的情形想必也會有一些差異看了這麼多關於這個國家的議題,也明顯感受到這個國家這幾年來的變化。而且我發現比較早以前的第一等和近幾年的第一等的主題或是說編排的方式和速度也都不太相同,果然大楊哥要我們多看多想是真的可以慢慢讓我們更認識這個節目,現在要著手找議題,應該也會比前幾天再順利一些吧!加油!

 

今天也有再幫了小諭姐姐一些小忙,很快也要輪到我們出外景了!每一件事對我而言都是新的學習,希望我可以加油再加油!!

 

(開眼小記:我發現從早到晚這樣一直盯著電腦,對眼睛來說真的有點吃力呢!假日應該要多去看看綠色植物或看看海囉)

  268809_1917890347293_1243024207_31886878_3582892_n.jpg  

(開眼溫馨小記:今天義民哥還請我們四個吃煮好的筍子!好鮮甜好好吃)

筍子.JPG  

arrow
arrow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