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天耶耶耶

禮拜五就是把資料交給大楊哥的日子了!!
就!是!今!天!
幸好交完以後大楊哥說我們的方向都還正確
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不過大楊哥馬上說我們這些都只是最簡單的入門
接下來痛苦的才要來臨

沒錯!大楊哥馬上交付了我們下一步的任務
就是把我們所蒐集到的資料寫成節目腳本
參考了之前的腳本和rundown
讓我小小的嚇了一小小跳
雖然這樣的企劃腳本之前在學校一定寫過
但是真正碰到的是要拍攝成節目帶的
不是再開玩笑的餒
我自己在腦中試著排了一下腳本的順序
根本就是一頭霧水
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題材的取捨和編排順序的架構吧
其實不太知道這樣的一個題材可以拍出幾分鐘的內容
也不知道到時候實景拍攝出來的東西會怎麼樣
就像大楊哥說的
到時候出完外景回來
又是必須經過另外一番的重新編排和重組說故事的步驟
這樣想想又讓我的腳本之路退了幾步

大楊哥說我們要是把腳本寫出來
就半熟了
接下來就靠真正出外景拍攝和回來的製作編排
講到這邊讓我心中熊熊熱血又沸騰了起來阿!!
於是我就抱著我的滿頭霧水和小小的一點熱血
回去多看看幾部片子
但是這次看片子的角度不只是取材
同時我也多把注意力放在編排的上面
希望這樣可以多多有幫助

而因為這次的任務我對目標國家增進了很多的認識
不論是在片子裡或是在資料蒐集方面
看了越多我心中感觸越深
平平我們生活在同樣的世界上
因為國家環境的不同
大家面臨的困難也都不同
貧窮,有著不同的貧窮
痛苦,有著不同的痛苦
不同的武器在這些人身上畫出不同的傷口
歷史的傷口
肉體的傷口
心靈的傷口

這些感受讓我很錐心



「外景節目才是真正的深度旅行」--大楊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