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早上到公司後就繼續在過帶和建檔,今天的目標是把所有要過的帶子都over!!所以一到公司沒多久就下去過帶,後來大楊哥找我們過去,和我們講了一些話,每次和大楊哥談話都會覺得很有收穫,因為雖然也許是短短的幾句話,可是就很值得思考。

 

大楊哥又再度提醒了我們看節目和看電視的角度,就像大楊哥說的我們常常會不自覺的又變回觀眾,就只是看,這就失去了我們學習的機會。角度不一樣自然思考的模式也會不同:就像之前常常在看電影的時候被老師不斷暫停,要我們思考,一開始總覺得不習慣,因為很想要繼續把影片看完,但現在就真的了解老師會邊講邊播電影的原因了----自己在看電影的時候開始也會有不同的法了。我希望自己也能在看電視的時候能慢慢的像看電影一樣,角度不再和以前一樣只是個普通觀眾。

 

讓自己試著站在不同的位置,來看每一種類型的節目,我想都會是一種練習。慢慢的才能讓自己能有"創造節目的能量

 

原來除了多看節目,還應該要好好的看。想想其實製作人大楊哥或是其他職位的人和我們分享的經驗或是心情,除了應該記起來我覺得應該也都是一種可以學習的方向,因為以前他們也都和我們一樣是從頭開始的,所以這些都是他們用工作歷練和時間換來的經驗分享,所以我很喜歡觀察,觀察很多自己好奇的事,也希望能了解更多學習的方式和面向。聽有經驗的人分享,就像是知道了捷徑一般,路還是要自己找自己走,但至少比其他人知道方向了。

 

午餐後馬上又繼續開始過帶囉,如同我的計畫一樣,今天終於把要過的帶子都過完囉!也把檔案都清空了,這些帶子到時候我跟羅萱就會一起幫忙帶過去,雖然大家都要我們不要緊張,但目前對於行李等等還是會有點緊張,但我們四個有空就會互相討論一下自己的疑惑,其實當然也充滿許多期待

 

接下來當然要繼續構思我們的腳本啦!!!現在真的了解大楊哥那時候為什麼說:”蒐集議題只是剛開始而已。因為在大家交出議題之後,就要開始決定議題的去留,這就已經不太容易了。選擇好之後就分配好誰要負責哪些內容,若是分成四集,該如何分配每一集的內容多少,接著,就要開始啦!我發現當初蒐集議題結束的時候我已經覺得自己對那個國家已經有些熟悉了,但等開始下筆時,我才發現其實如果真的要爲某個議題寫腳本,對那個地方的認識絕對還需要更多更多更多……。對自己要介紹的地方若是不夠撩若指掌,根本很難下筆寫出說服別人的東西。

 

所以我決定讓自己再繼續搜尋,更加好好的認識那些我選擇要下筆的議題!

Gogo: )

 

 

開眼小記事:

分享兩張我很有感情的城市的相片---德國的Numberg: )

看到越多國家越多的地方,越覺得世界好大,而我好小

很多當下沮喪或不快的情緒都會消失

 

德國紐倫堡.jpg nuremberg-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第一等 實習 節目
    全站熱搜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