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貴姊姊跟我們說
所有的題材再出發前都還不是定案
還可以做很多增減的改變
所一這兩天我跟李安欣再度瘋狂找題材
我已經找到快歇斯底里的狀態了
關鍵字越想越亂七八糟
連什麼神經病都出來了
283915_1675495305919_1793575715_1056430_1623431_n.jpg   

  
之前幫Robertson哥哥找東帝汶的題材
他看了之後提醒我一點
我找的題材都只能去看
而沒辦法讓主持人體驗
我在找題材的時候只會想可以拍什麽畫面
而忽略了這一點
之前阿貴姐姐也有說
有一些題材在很遠的地方卻只能拍一兩分鐘
太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找題材不僅僅是找奇怪噁心恐怖可怕
還要注意很多細節、很多問題
 
下午拍世界第一等的PROMO耶~~
但在拍的時候遇到了一連串的問題
例如說天花板會穿、綠幕不夠高之類的
要解決這些問題除了反應要快之外,經驗非常重要
像我就幫不上什麽忙
還有燈光對於拍攝非常重要
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節目
燈光也可以是一種視覺符號
像好萊塢電影,
好人永遠打正面光,壞人永遠到側面光
這似乎成了好萊塢電影的一種公式
之前我們自己在拍一些小短片時也學了一點點的打燈
結果導演在剪的時候告訴我我有一場燈打得很奇怪我都要哭了
 
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全世界幫我嗆羅萱
這種角色通常在一個團體裏面都是由我扮演
終於換人了
平常都只有她一直嗆我欺負我
就跟他說有因果論了吧
真是爽快!!
 
為了找更多的題材我下班去了信義誠品
找遍了書局根本找不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這讓我深深體會到這一次實習的意義
不僅僅是專業的知識,
我們還可以了解各國的一些奇怪文化
這是一般課堂、課本、雜誌上所學不到的
如果我當初因爲才藝表演怯場而退出比賽
我今天可能還活在自以爲美好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