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暹邏 倒數 8

 

ra ka thao rai
How much is this? 

 

lot noi dai mai

Can you make it cheaper? 

 

khor doo thao nun

I am just looking.

 

ja ma mai
I will come back later.


-------------------------------------------------

 

今天中午和大楊哥聊聊製作人的角色與影響。

 

因為最近身邊朋友提到某節目自從換了製作人後變得比較難產生共鳴,所以讓我開始好奇製作人真的會主宰節目的呈現嗎?

 

也許大部分廣播電視相關科系的學生對於製作人的角色並不陌生,但缺乏實務經驗的我,仍然對電視圈各種專業角色的工作內容一知半解,心中會浮現「同樣的工作團隊,只是換了製作人,節目也會改變嗎?」、「製作人到底在忙些什麼呢?」等等完全門外漢的問題(非常汗顏)。

 

幸好大楊哥菩薩心腸犧牲午休時間向我解釋製作人的種種,感覺上就是串連各個環節的協調者,必須掌握底下及週邊不同項目的工作進度,安排各種場地和手續的申請等等。更重要的是,成為製作人前必定是需要經過助理、執行企劃、企劃(此時已具備「拍、剪、寫」的能力)、導演、執行製作人這些階段的歷練,否則無法理解工作團隊的狀況,當問題發生時也無法確切地提供具參考價值的方法或產生有建樹的討論。一旦失去團隊的信任,宛如船長的製作人將難以帶領節目之船駛向偉大的航道。

 

到了下午,我陸續把泰國該補的資料找齊,希望明天開會時能派上用場。

 

另外,坐在我對面的羅伯森哥今天生日(和梁朝偉同日但差一個月,嘿嘿嘿)!他是我目前在辦公室遇到最具戲劇張力的人了,常常聽他和阿貴姐、小張根碩對話妙語如珠,加上傳神的表情,歐~我的辦公室生活怎麼會那麼歡樂!!!很高興他偶爾會在分身乏術時找我和貢丸幫忙找資料,在找尋和結果討論的過程中,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到一些重要的電視節目概念。

 

其實,「觀察」在「實習」的過程中占了很高的比例,大楊哥說出外景的時候大家都會很專注在執行的工作上,所以除了導演或其他工作人員要求幫忙,我們只要安靜地在旁邊好好觀察就好。這番話讓我解了一個結,因為我時常擔心自己幫不上忙,又有點好動傾向,所以很怕沒有充分了解外景團隊的需求,就傻傻地跟出國,然後像木頭一樣置身事外地愣在一旁觀看。其他非徵選進入的實習生說我們四個可以出國很好,但看到他們每天忙著過帶、看帶剪帶、錄音等等,我就會擔心自己學到的不夠多,也不清楚這個實習生角色該學的基本配備是什麼。

 

可是,也許就像大楊哥所說,現階段的我們應該要學會「觀察」,如果不懂得透過觀察學習,或是小看這個觀察的過程,將錯失很多無法言傳的東西。

 

太急躁是不行的~

 

------------------------------------------------

泰文參考:http://www.learningthai.com/speak-thai/at-the-market.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第一等 實習
    全站熱搜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