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1.JPG  

歐耶 又到了可以狂歡的禮拜五

上班還是得認真^^

 

其實今天我沒做甚麼事

但是卻學到了好多東西

因為我去看阿貴姐姐剪帶子

當初聽到姐姐要用線性剪的時候就非常興奮

畢竟在學校根本不會有機會讓我們接觸這些東西

現在難得可以跟著學 一定要去的啊

 

線性與非線性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

線性沒辦法隨時隨意地調動順序

它必須先把想要保留的部分過到一支帶子

然後就將修好的部分一直過來過去過來過去

而非線性在想要更改順序的時候只要將檔案點一點、移一移就好了

 

無論如何

剪接最重要的還是得靠邏輯

把所有的題材串成一個故事呈現給觀眾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而旁白、畫面的銜接就是關鍵

 

就一般觀眾而言

他們並不會知道甚麼是跳接

他們只會覺得:欸?剛剛怎麼跳了一下

跳接會造成視覺上的不舒服

進而打斷觀眾在看電視的情緒

因此在挑選畫面的時候

儘量不要將兩個同樣size的畫面接在一起

我們必須避免這些錯誤的發生

讓觀眾在不被打斷的情況下把故事看完

 

除了畫面

OS也非常重要

OS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讓觀眾了解故事的發展

但是OS也不能胡亂掰

因此在剪的時候就必須知道甚麼畫面要些怎麼樣的旁白

如果OS與畫面不搭

會讓故事缺少了一些味道^ ^

 

WOW我看似認真霹靂趴拉的講了一大堆

但其實今天上班非常愉快哦

除了偶爾跑去嚇嚇小涵姐姐讓我心情愉悅之外

下班照相吃飯也非常開心

蘿蔔森哥哥和羅小渝姐姐明天就要去印尼了

他們回來的時候我們也不在了嗚嗚嗚嗚

IMG_3921.JPG  

所以我們就開始瘋狂照相

IMG_3928.JPG  

還好辦公室已經沒人

否則一定被我們嚇死

李安欣非常遺憾因為他比較早離開

 

下班後跟阿貴姐姐,蘿蔔森哥哥,小玉姐姐

還有羅萱跟卡門去吃飯

我覺得笑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要多

我跟羅萱一度笑到快窒息

真是史上最精采的舞台劇阿!

 

接下來的兩天我要很熱血地到處衝

禮拜一見

 

 

泰國外景

 

IMG_3292.JPG  

到現在依然懷念每天背著重死人的包包

然後每天有人嗆我的日子

 

鄭哥在這一次的外景教會了我們好多東西

IMG_2233.JPG  

他說做節目的時候

『捨』比『取』更困難

再拍攝的時候可以拍很多很多的東西

但要懂得FOCUS重點

不必要的或是不太重要的就必須捨棄

節省時間也節省體力

而且拍得太多再剪接的時候也會造成另一種困擾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在拍曼谷OPEN的時候

鄭哥跟我們聊了很多

他說專業與業餘的不同就是專業出手一定就是佳作

而業餘出手偶爾會有佳作

我覺得這句話超有道理的

如果想說隨便拍拍

可能運氣好就可以拍出好東西

那幹嗎念傳播?!

自己買台攝影機隨意拍拍就好啦

PO上網偶爾可能還會有不錯的評價呢

在學習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求進步

我不要為了安安穩穩,平平淡淡就一直停留在原點

 

這一次外景我真是吃了一堆正常人不會吃的東西

好多人都覺得我是神經病 腦袋有洞

但我覺得這是一種體驗

既然都跟了 就要讓自己有收穫

畢竟這些怪東西也不是隨時想吃就可以吃的

必須配合當下的衝動以及時機

平常去泰國玩

料你也不會對這些東西有興趣

甚至很多時候還不知道這玩意兒原來可以吃!

 

IMG_3134.JPG  

我現在好想喝椰子汁嗚嗚嗚

 

泰國趣事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