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昨天晚上看”世界第一等”的時候,發現昨天播的模里西斯就是我跟著去看上字幕的那一集耶!

覺得好興奮又好開心喔,雖然等於已經看過兩次了,但我還是好興奮的把它看完。感覺自己好像有參與到一點點點點,我便開始完全可以想像真正參與節目製作的每個工作人員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節目的心情會有多麼亢奮了,每一集都很像是自己誕生的baby吧!那一刻覺得好奇妙喔,雖然我真的只是跟著姐姐去邊聽邊看他們上字,但就是覺得好奇妙喔!我想這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感覺吧,充滿幹勁也期待每一個挑戰和困難。


模里西斯.jpg  


大楊哥也拿給我們一張關於出外景要簽的單子,也知道了原來公司也在我們進來實習的時候就已經幫我們保險了,我才知道原來這些事(例如來實習或出外景)無論自己想的多麼簡單,在越長越大之後,每件事還是都會有充滿爭議的地方出現,不管是意外或是突發的狀況都是不可避免的,所以爲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在一些必要的時刻還是要學會用保證書等文件來鞏固雙方的合作關係。


然後我早上和大家討論了一下我們要怎麼分工合作和怎麼分配我們今天的時間,達成共識後,就開工囉!很新鮮的感覺,開始實習後第一次要以team work的方式找尋議題,幾乎一整天都在尋找議題,我們也以各自看片和搜尋的方式把過去20集關於那個國家的內容都整理起來,希望以不重複的議題為主,其實說難也很難但又不會很難,畢竟相同的議題這件事就像大楊哥說的一直都存在著”,這些困難也就是要讓我們另外學會怎麼包裝。另外我看到有些過去的奇聞異事主角現在也都已經長大了,這麼長時間的變化相信整個國家的情形也會和過去有差異的。


到了下午我們約定的時間,大家便各自把自己的檔案拿出來討論,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一個討論方式,有許多的和以前節目有重複,有一些是大家或其中兩個人都有找到,再來就是有些議題只有一個人找到,大家便聽那個人敘述這個議題的特色在哪裡。接著我們討論該把哪些議題留下來,哪些不用,然後由今天猜拳輸了的我來統整


就像大楊哥後來跟我們說”這才只是剛開始呢!”,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比一開始更加進入狀況了,但我想自己對於第一等所需要的題材敏感度仍還不夠高,常常在搜尋過程覺得苦惱或是疑惑。這是需要常常充實自己的一項作業,我想,多看多聽多想,也都會是幫助我的方式,繼續加油!!!Fight!!



(開眼溫馨小記:今天是四人第二天一起午餐了,很愉快。在休息的這短短時間裡可以交換自己所學到的所想的,另外羅萱也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她在菲律賓的趣事)


(開眼小趣事:還有我找到了一個印度很有趣的節日  哈哈 )

打男人節.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第一等 實習 節目
    全站熱搜

    GTV大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